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春天養護狗狗的身體健康

春天溫度上升,天氣暖和,跳蚤和塵蟎也活躍起來

1、驅蟲很重要

您需要帶寵物去動物醫院打除蟲針或吃驅蟲藥來驅除體內的寄生蟲,以免染上疾病。而體外的寄生蟲包括跳蚤、蟎蟲、蜱、蝨子等,多半是由於與外部接觸造成的。當狗狗散步到草叢裡時,跳蚤和壁虱就借機附在身上。另外,冬天潛伏的跳蚤蟲卵,隨著溫度升高而孵化,所以春天就成為跳蚤的作怪期,而且時間一長就很難根治。因此在這些寄生蟲還沒開始活動之前,就要徹底打掃並消毒寵物的窩和四周環境,並且保持清潔。一旦發現寵物總是抓撓、搓蹭、舌舔或撕咬瘙癢部位,

從而使毛髮脫落,皮膚發紅並出現濕疹等症狀;而貓的毛根處有許多煤渣樣的黑點,一定要儘快帶它去看獸醫,及時確診,儘早治療。平時,主人要準備好各種清潔用品,如使用長效預防外寄生蟲的藥物或沐浴露,多為寵物做清潔。

2、預防過敏症

春夏之交,野外各種植物生長、開花,一些對花粉和草籽過敏的寵物會出現皮膚過敏的症狀。寵物通常因為忍受不了瘙癢而不斷地抓撓或把肚皮貼在地上或傢俱上不停地搓挪。當您發現寵物出現這類症狀時必須立即帶它去寵物醫院就診,因為如果長期任其抓撓就會引起皮膚感染。在治療時可給寵物注射抗過敏症針劑,也可服用抗過敏藥片。

雖然注射抗過敏針劑可以緩解寵物的這類不適,但是如果多次發生過敏症,就應進行仔細體檢,找出過敏原,避免再次接觸導致過敏的物質。

3、勤梳毛

當我們換掉冬衣秀春裝的時候,狗狗也趁著春季換毛,他們的毛會從冬天保暖型的毛替換成夏天較易散熱的毛。一般來說換毛的過程需要幾個星期才完成,這時必須要靠主人每天用梳子或毛刷梳去脫落的毛,促進狗狗皮膚的血液迴圈,讓換毛過程更順利,同時也能幫狗狗梳出一身柔亮有光澤的體毛,而且可以預防寵物皮膚病。寵物發情對策春季貓狗會進入發情期,有些寵物會表現出很明顯的症狀,如性情急躁、公狗為爭奪母狗打架、不聽主人指令、追隨母狗等。

貓也會在家裡亂折騰,到處撒尿、嚎叫等。這種情況下,為預防它們出現意外,外出遛狗時,主人應當為犬束上犬鏈,並可以延長遛狗時間。不管是在家裡還是戶外,讓它們多做遊戲活動,增加娛樂,愉悅身心,並消耗多餘的精力。此外,主人也可以考慮為寵物配種或做節育手術,這樣有利於寵物的身心健康,也是解決問題的好辦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