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冬天養護狗狗謹慎有心臟病

冬天養護狗狗謹慎有心臟病,您知道狗狗冬季最易患哪種病症嗎?很多狗狗有心臟病的情況,特別是老年狗狗比較常見,冬季天氣寒冷,對狗狗的心血管是一個考驗,這個季節也是心血管疾病患者發作的旺季,不但人類如此,狗狗也一樣。筆者在寵物醫院發現,許多狗狗因為天冷活動量減少,也流行犯心臟病,夜間掛急診的病狗多了一到兩成。

近來因心血管疾病進醫院的病狗有增多趨勢,除了因為天冷,其實都有一定年齡,加上胖,若主人過於寵愛,讓狗狗窩在家中,就可能讓狗狗犯心臟病。嚴重者可以喘個不停,甚至一夜乾咳,已經有狗主人半夜聽狗狗乾咳無法入睡,帶到醫院掛急診,這才發現狗狗因血液迴圈差,血壓飆高,命在旦夕。

雖然沒有動物專用血壓計,但狗狗若出現一動就喘,或是精神差、食欲差等症狀,就要懷疑是心血管疾病。

狗主人可以觀察狗狗後腿胯下股動脈的搏動,若青筋浮現或是搏動加速,就可能是血壓高。冬天養護狗狗謹慎有心臟病方面,還需要我們家長認真的護理,對狗狗的運動要適當的控制,運動量不要過大。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