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對維生素攝入的要求


雪納瑞(詳情介紹)

維生素是狗狗維持正常生理功能的一類微量有機物質,對於狗狗來說,大部分維生素都需要從食物中獲得。

雖然維生素既不參與細胞構成,又不能為狗狗提供能量,但它們卻在狗狗的生長、代謝和發育過程中發揮著極其重要的作用。

其實,狗狗對維生素的需要量很小,它們每天所需的維生素攝入量以微克為單位計算,然而一旦長期缺乏維生素的攝入,狗狗就會患上一些特異的缺乏症,嚴重者甚至會引起死亡。導致狗狗維生素缺乏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狗狗無法從食物中獲得足夠的維生素,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主人在給狗狗製作狗糧時要注意營養搭配。此外,如果狗狗患上消化道疾病會比較難吸收並利用維生素,主人要立即帶狗狗去寵物醫院進行治療。而對於特殊時期(懷孕、哺乳、大病初愈)的狗狗,

主人也要適當增加維生素的補充。

狗狗每日必須補充的維生素有以下幾種:

維生素A

10國際單位

多存在於動物肝臟和綠色蔬菜中,缺少維生素A會導致夜盲症。

維生素D

2國際單位

脂溶性維生素,又稱抗佝僂病維生素,多存在於蛋黃、乳製品、魚肝油中。

維生素B1

5微克

水溶性維生素,多存在於酵母、穀物、動物肝臟、大豆和肉類製品中。

維生素B2

5微克

水溶性維生素,多存在於酵母、動物肝臟、蔬菜、蛋類中,缺少維生素B2的狗狗易患各種口腔疾病。

葉酸

1微克

又稱維生素M、維生素Bc、維生素B9,水溶性維生素,多存在于蔬菜葉和動物肝臟中。

狗狗自身可以合成維生素C和維生素K,所以主人不用特別給狗狗補充這兩種維生素,如果需要補充,

你可以給狗狗多吃一些新鮮蔬菜、水果或少量動物肝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