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藏獒幼犬的營養需要量

藏獒幼犬的生長發育的不同時期,其身體各部的生長能力也是不均衡的。飼養的好壞直接關係到犬的一生。3月齡以前的幼犬,主要增長軀體和增長體重;從4月齡開始到6月齡,則主要增長體長;7月齡後主要增長體高。從幼犬脫離母犬進入獨立生活以後,在整個生長發育時期,都需要供給充足而豐富的各種營養物質(表1-1)

表1-1 育成藏獒的營養需要量(千克飼料)

營養物質 含量

營養物質 含量

蛋白質 21~32

脂 肪 3~7

碳水化合物 64~69

>粗纖維 3~5

鈣 1.5~1.8

磷 1.0~1.2

食 鹽 1.0

鉀 0.5~0.8

2~3月齡的育成藏獒,每日餵食4~5次。每只的日糧配方為瘦肉200克,奶300克,蛋1個,

大米200克,蔬菜200克,食鹽2.5克,並補給出適當的維生素D和鈣及魚肝油。

4~8月齡的育成藏獒,食量逐漸增大,日糧也應相應增加,餵食

次數每日3~4次。日糧配方為瘦肉250~300克,奶300~500克,蛋1個,大米250~500克,蔬菜250~300克,食鹽3~5克,並適當添加魚肝油、骨粉和微量元素,還可喂些動物的軟骨,但別喂雞骨和生魚骨。8朋齡後育成藏獒已變成大犬,餵養即與成年犬相同(以上日糧標準是指大型犬的幼犬)。

在飼養管理方面,育成藏獒要比成年犬的要求高得多,既要防止少數育成藏獒霸食和暴食,致使其他育成藏獒少吃或吃不飽,又要在飼料配製上更加認真,保證優質新鮮,講究衛生,現配現喂。

剛斷奶的育成藏獒的消化功能較弱,開始時喂的食物不宜過飽,應多喂一些煮熟(加工後)的飼料,

過早地喂骨頭等堅硬食物和冰凍食物都會影響其發育。剛斷奶的育成藏獒吃食保持七八成飽即可,不可吃得過飽。饑飽程度的判斷可以從幼犬採食的表現中看出:如果幼犬採食速度迅速,大口吞咽,說明食欲很好。採食後食盤中還有剩餘的飼料,說明餵食過多了,可能已吃得過飽。如果食盤內的食物已吃完,犬還在舔食盤並望著主人,說明它還沒有吃飽。

如果你餵養1只犬時,容易使犬出現偏食或挑食現象。為防止這種現象,可將所有應喂的食物充分攪拌成混合飼料,按時餵養,不喂時將食盤拿走。但飲水盆應經常保持供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