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飼養藏獒幼犬的方法指南

剛出生的幼犬身體抵抗力弱,生理調節能力差,當然藏獒幼犬也不例外。剛出生的藏獒幼犬對環境的要求很高,特別是環境的溫度對藏獒幼犬有著生命的影響。因此瞭解飼養藏獒幼犬的方法,才能照顧、管理好小藏獒,讓其健康活潑的成長。

首先,用為藏獒幼犬製作一個鐵架網的狗窩,凍結將四周用薄膜貼好用來防風保暖用。夏季則應該去掉,加強通風用。剛出生一個月藏獒幼犬適宜在27-32攝氏度的環境中生活,一個月以後溫度可以慢慢調整為23攝氏度。

其次,幼犬藏獒首先要進行哺乳餵養,因此在前期要加強對母藏獒的飲食管理,為其準備營養豐富,足夠的食物,也是保證小藏獒健康快速成長的前提。

再次,小藏獒在1個月後會逐漸斷奶,此時飼養者要為它準備營養價值高且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每日應該少食多餐進行餵養,小藏獒的每天餵食餐數可以在5-6次。

同時可以在食物中添加食量的鈣粉、維生素或者其它營養物質,以促進小藏獒的骨骼發育和身體成長。

最後,為小藏獒提供充足新鮮的飲用水,定期的為小藏獒洗澡、梳理毛髮、清潔居住環境的衛生。在藏獒30天時還要進行2次驅蟲,2隨時做好疫苗幾種的工作。保證藏獒能健康快樂的長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