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豆瓣綠的盆栽養護要點

豆瓣綠又名胡椒草,由於植株比較矮小,並且四季常青,深受花友們的喜愛。豆瓣綠原產于巴西,但是忌強光,怕寒冷,所以根據其習性是非常適合在室內栽培的。


豆瓣綠(詳情介紹)

盆土要求疏鬆,排水良好。常用腐葉土、園土和碧糠灰各1份混合使用。平時管理注意光線適度,肥水合理。豆瓣綠喜陰涼濕潤環境,在散射光下生長較好。春秋季節氣候溫和,陽光不太強烈,可把盆栽放置室外。但夏季不能受強光直射,尤其不能放在西曬太陽的場所,否則會造成枝葉發黃。因此,在春來之後,需把盆移到陽臺、走廊等涼爽遮陽處或放置在室內,既可避免光硒,又可點級室內。

豆瓣綠不耐藉凍,在秋末後應移到室內培養。嚴寒冬季盡放在朝南窗口有陽光的地方,室溫5℃就能安全越冬。

肥水管理也很重要,一般2年生的植株生長發育較好,3年以上植株長勢逐漸衰退,

應考慮更新。

施肥不必太勤,一般春秋季節每隔10天左右施1次20%的腐熟餅肥水就可以。夏季高溫,停止施肥,以免爛根。

澆水要盆土幹濕相宜,生長過程中,春秋是生長發育旺季,水量多些。夏季天氣炎熱但植株因溫度高,其生長反而緩慢,可早晨或傍晚各澆水1次,高溫多濕莖葉易爛,具體看天氣及盆土而定。盆土應略偏幹一些,因其莖葉肉質肥厚,過濕易使根部腐爛,特別是冬季因氣溫低,呈休眠狀態,盆土宜帶幹。此外,為了保持植株葉色翠綠,3年以後需要更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