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豆瓣綠的扡插繁殖方法

豆瓣綠是非常有名也非常常見的室內觀葉植物,很多花友家中都會種上一盆,不但可以改善家居環境,還能改善空氣,可以說是非常有用的觀葉植物。有的花友在自己的豆瓣綠長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就會想要自己動手繁殖出一盆新的豆瓣綠,一般豆瓣綠均採用扡插繁殖的方法來進行繁殖,分株法也可以,只是用的比較少,小編就為你重點介紹一下豆瓣綠的扡插繁殖法。


豆瓣綠(詳情介紹)

在豆瓣綠的生長旺季,剪下莖杆(帶3~4個葉節),待傷口晾乾後插入基質中,把插穗和基質稍加噴濕,只要基質不過分乾燥或水漬,就可很快長出根系和新芽。在晚春至早秋氣溫較高時,插穗極易腐爛,最好不進行扡插。

扡插的基質可以選擇營養土或河砂、泥碳土等材料都可以,分株比較簡單就不多說了。

當然有花友會問及豆瓣綠葉插繁殖,豆瓣綠葉插生根很容易,

但是發芽的時間確很長,可能半年都不發芽,非常考驗人的耐心,所以如果有枝條最好枝插。

當然也有花友喜歡水插繁殖豆瓣綠,這樣看起來更省事,但是生根雖然容易轉土栽就費點事,等生根後,把豆瓣綠拿出來根部稍微晾乾,栽種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