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龍吐珠的盆栽養護

龍吐珠為馬鞭草科灌木,葉片紙質,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的半陰環境。在二十世紀初,龍吐珠進入荷蘭花市時又華僑對此花頗為喜愛,並且建議改名為“龍吐珠”來招攬顧客,所以龍吐珠的名字也是這個時候形成的。


龍吐珠

盆栽龍吐珠常用12~15釐米盆,每盆可栽3株。生長期需要充足水分,如土壤濕度過大,會引起葉片變黃而脫落,若枝條不枯萎,則停止澆水,讓其恢復,萌生新葉。每半月施肥1次,龍吐珠開花季節,增施1~2次磷鉀肥,或用“卉友”20-8-20四季用高硝酸鉀肥。冬季則減少澆水並停止施肥。

要塑造龍吐珠的優美株型,在扡插苗或播種苗盆栽後長至15釐米時,離盆口10釐米處截枝,促進萌發粗壯新枝。 生長期要嚴格控制分枝的高度,注意打頂摘心,以求分枝整齊,將來開花茂密。在摘心後半個月,施用比久或矮壯素,來控制植株高度,達到株矮、葉茂、花多。每年春季換盆時,

對地上部枝條進行修剪短截,使植株圓整,枝多、花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