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老人養什麼狗比較好


泰迪犬(詳情介紹)

因為子女的工作關係,留守老人的情況變得越來越嚴重,其實這對於老年人來說有著很大的影響,因為他們的心情往往會比較落寞,

心裡面會感到很孤單。因此越來越多的老人會選擇飼養一條狗狗來陪伴自己,一方面是緩解心情,另一方面也是他們精神上的一種寄託,不過並不是所有的狗狗都適合老年人來飼養,所以我們就來推薦一下老人養什麼狗比較好。

一般老年人養狗最好選擇體型嬌小一點的狗狗,因為畢竟老人沒有那麼多的體力,如果飼養類似阿拉斯加這種體型很大的犬的話,那麼很可能會牽不住而發生意外。所以老年人在選擇狗狗時可以挑選如泰迪犬、博美犬、法國鬥牛犬、約克夏、京巴犬等等這種體型偏小的狗狗來飼養。如果老人喜歡熱鬧的話,那麼可以挑選其中比較活潑的犬種,如果喜歡安靜的則可以挑選一些比較溫順的來飼養。

當然並不是說老人就只能挑選小型犬來飼養,一些大狗同樣也是較好的選擇,比如金毛、拉布拉多等等,因為相對來說這兩種犬的性格和脾氣都比較好,而且比較易訓,對於主人的命令它也是十分順從,所以是很好的選擇,最好不要選擇一些人來瘋的狗狗,不然可能你一撒手它們就跑掉了。

因此老人在選擇狗狗時最好挑選一些性格開朗、脾氣溫和的狗狗來飼養,而且最好是對於運動需求比較低的,畢竟老年人自己的身體也要多注意,不能過分的運動。此外老年人養狗也不能過分寵溺,否則會令自己的狗狗養成很不好的習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