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參考】老人適合養什麼狗品種?

狗狗的品種實在是太多了,大型、中型、小型犬,長毛狗、短毛狗,我們常見的就有金毛、拉布拉多、貴賓、比熊等等。社區散步的時候,經常會看見狗友們拉著自家的寶貝在散步遛彎。當然,其狗品種也是非常複雜多樣的。不同的狗狗有不同的體型外貌和性格脾氣,當然也有適合飼養它們的具體人群。那麼,你知道老人更適合飼養什麼樣的狗品種嗎?

要研究老人適合養什麼狗品種,首先還應該看看老人的生活特點,同時也要分析它們的飼養能力。從老人本身出發來選擇適合它們飼養的寵物狗

第一,年紀越大的老人,生活越是不方便,因為身體功能的衰退,他們行走的速度,自理的能力和照顧別人的能力都會有所下降。所以,那些性格更溫順,不用怎麼打理的狗狗更適合老人養。比如說經常需要梳毛、洗澡的長毛狗,兇猛個性的大型犬(聖伯納等等),

就不太適合老人養。反而,一些性格非常溫順的金毛、拉布拉多,在經過訓練之後還是可以嘗試給老人養的。

第二,針對老人來說,一些性格穩定活潑的小型犬會更適合它們養。這些小型犬小巧機靈,而且平時打理起來也不會太麻煩,同時打理的過程也沒有大型犬那麼麻煩。在飲食方面也要比大型犬更容易照顧,對於老人來說,小型犬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比如說,吉娃娃、博美犬時、泰迪犬、雪納瑞等等。這些狗狗既可以方便老人飼養,也可以滿足老人飼養的樂趣。

老人閒暇時間多,飼養寵物狗一方面是自己愛好,另一方面也是為生活增添一絲樂趣。為老人選擇寵物狗,首先要選擇性格開朗、穩重的,其次就是容易護理照顧的狗狗。

這樣養寵物狗才不會變成老人生活中的負擔,而是可以轉化為快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