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吐舌頭是什麼意思


貓咪

貓咪總是會有一些奇怪、可愛的小動作,比如把腳藏起來、賣萌、鑽進洗衣機等等,有時候我們會覺得很好笑。你知道麼,有的貓咪還會吐舌頭,

這是為什麼呢?

一、舔毛

如果把貓咪每天做的事情翻譯一下,會是這樣:哎呀好困呀,睡一覺吧!哎呀毛好亂呀,理理毛吧!(不斷重複……)。有時候,貓咪在睡覺的時候也會吐舌頭。有人說,這時候的寵物貓可能正在做美夢,吐吐舌頭是因為做夢的影響。當然,也有人認為,貓咪睡覺之所以吐舌頭可能是因為從小就養成了習慣。到了它長大之後還是會不自覺的在睡覺的時候吐舌頭。

貓咪需要不斷的梳理毛髮,所以除了睡覺,貓咪大多數時間都是不斷在重複伸舌頭的動作,如果看到貓咪在伸舌頭,不要覺得奇怪,因為很有可能,他的下一個動作就是舔毛。

二、降溫

有時候貓咪老是吐舌頭是因為天氣太熱,它們需要不停的吐舌頭,

來幫助身體降溫。我們知道,在炎熱的夏季,寵物狗經常會趴在地上,然後將舌頭吐露出來,其實這就是狗散熱的一種方式。因此,有家長會認為,貓咪老是吐舌頭只是為了降低身體的溫度,讓整個身體能更清爽舒適一些。

不管怎麼樣,貓咪吐舌頭並不是因為生病了,所以主人不要擔心,主人可以將其可愛的小動作記錄下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