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的毛豎立是什麼意思


英國鬥牛犬(詳情介紹)

我們都知道貓要發動攻擊時,全身的被毛通常都會梳理,這表明它們隨時準備好進入戰鬥狀態了。那麼狗狗的毛豎立是什麼意思,

是否與貓一樣也表明了它們現在很憤怒隨時準備著戰鬥呢?其實狗狗與貓之間還是有著一定的不同的,它們的被毛會豎立,不完全表明它們會發動攻擊。

背部和肩上的毛豎起:這是可能發動攻擊的信號, 即使當時身體並沒有擺出抬頭挺胸的姿勢 背部的毛豎起帶代表著:「別逼我!」或是「我已經生氣了!」 在某些情況下,它也可以代表恐懼和不確定的含意。仔細觀察毛豎起的模式是很重要的。 許多品種的狗狗,毛色越往末端就越深。 因此,當狗狗頸背部的毛豎起時, 深色的毛端看起來會更明顯, 這使得狗狗的體型顯得更壯碩高大某些狼群和犬類的背部有一條或一塊顏色鮮明的毛,偶爾肩上的顏色也會比較深。

可想而知,這些顏色變化都是為了讓信號更加醒目。

背部的毛豎立的方式有兩種:

其一是只有脖子和肩膀的毛豎起, 這是處於主導地位的狗被打擾,但仍自信滿滿的表現。

第二種則是整個背部的毛豎起(有時連尾巴的毛都直豎),這意味:你看,我已經全副武裝! 這是一種即將發動攻擊的信號。

因此狗狗的被毛豎立並不完全代表它們準備好攻擊了,有時也是它們自信的表現,表明著它們此刻充滿著信心,所以在我們不能只看到狗狗被毛豎立就覺得它們會對我們有危險,同時應該觀察一下它們此刻的表情如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