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懷孕媽媽不要和貓咪過分親密

在女性懷孕期間,很多醫生都會建議不要過分親密的和寵物貓接觸。一定要和貓咪保持距離,例如不要和貓咪同床睡覺、不要親密的吻貓咪、特別是不要隨意接觸貓咪的糞便等等。其主要原因,是擔心被貓咪傳染上弓形蟲病菌,而傷害胎兒的健康。

弓形蟲又叫三屍蟲,寄生於細胞內,隨血液流動,到達全身各部位,破壞大腦、心臟、眼底,致使人的免疫力下降,患各種疾病。一旦懷孕媽媽感染這種疾病,對胎兒的影響是巨大的。而且在女性準備懷孕之前就應該先去醫院做身體檢查,同時寵物貓也應該進行全面的身體檢查,在確定身體健康之後,在進行懷孕。而且在懷孕的過程中,也要注意和貓咪的相處方式。

根據研究發現,貓是弓形蟲的一個主要傳染源,可以產生弓形蟲卵囊,這種蟲卵會隨著貓咪的糞便排除體外。因此,懷孕的媽媽在和貓咪相處的時候,

不能過分的親密,同時要加強對寵物貓的管理。及時的清潔貓咪使用的所有東西,並且定期的消毒,同時要定期的給貓咪洗澡,修剪指甲以保持貓咪的身體乾淨和健康。

同時,懷孕的媽媽禁止去撿貓咪的糞便,或者在處理貓咪糞便的時候一定要帶著手套,而且在處理完之後一定要及時的洗手。同時在女性懷孕期間,要儘量少的帶貓咪外出嬉戲玩樂,拒絕健康的貓咪感染弓形蟲病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