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母貓懷孕如何防止流產發生

貓咪在懷孕的過程中,由於飼養管理不當也會導致流產情況的發生。例如,機械性的碰撞、疾病的影響、營養的嚴重缺乏、劇烈的運動等等,都是導致貓咪流產的主要原因。對於主人來說,如何避免這些情況的發生,讓母貓能健康的度過妊娠期,順利的誕下貓仔呢?

首先,在母貓懷孕的時候,飼養者應該根據貓咪的身體和口味的變化,合理的準備和餵養食物。在母貓懷孕期間,食物的品種不能過於單一,如果食物中缺少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營養。導致母貓身體缺乏營養或者是營養嚴重不平衡,就容易導致母貓流產。同時也不能過多的餵食食物,避免母貓過度的肥胖,因為貓咪肥胖也容易導致流產的發生。

因此,主人在貓咪懷孕初期可以先觀察貓咪的飲食變化,然後在為貓咪準備一些高營養,容易吸收消化的食物。例如,白水煮熟的雞肉和牛肉,

在撕碎後餵食給貓咪吃。同時還可以在搭配一些專業的貓糧、新鮮的綠色蔬菜、新鮮的飲用水等等。為了保證貓咪身體對營養的需求,飼養者還可以在貓咪的食物中添加適量的鈣粉,和維生素等營養,以平衡食物中的營養,促進貓咪和胎貓的健康成長。

除了給母貓準備營養可口的食物之外,還要適當的限制貓咪的行為活動。在母貓懷孕期間,要限制貓咪做劇烈的運動,主人也不要輕易的摟抱貓咪,不能隨意的踢打、擠壓貓咪。同時,在母貓懷孕期間,要做好疾病的防禦工作,做好衛生的清潔工作。防止貓咪感冒,或者受到寄生蟲等疾病的騷擾,而導致流產的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