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懷孕媽媽安全養寵攻略

很多家庭由於有人懷孕了而把自家的寵物貓狗送人或者出售了,因為貓狗易傳染弓形蟲疾病導致胎兒的疾病。其實,只要你做足工作,這些疾病是可以預防避免的。下面就告訴大家在懷孕期間應該如果養寵物貓狗。

三大紀律

1、勤做檢查

準備懷孕的女性一定要給自己和寵物做個全面的體檢。看看寵物有沒有會影響胎兒和孕婦的疾病,有沒有傳染給未准媽媽。懷孕以後也要經常進行複查,有病早治,無病早防。

2、預防疫苗不可少

懷孕期間養寵物,預防措施一定要做到位,定期為寵物注射疫苗,

打預防針,驅除體內、外的寄生蟲,排除後顧之憂。另外,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或者防疫站打針,不要因為貪便宜帶寵物去地下診所。

3、和寵物親密有間

愛寵之人都喜歡和自家的寶貝抱抱、親親,黏在一起,很不衛生。准媽咪一定要避免這樣的“危險動作”。更不能讓寵物進房間或上床睡,讓它們養成在自己窩裡睡覺的好習慣。

八項注意

1、喂你的寵物吃寵物糧,別讓它們在外面“打野食”,要知道,亂吃東西是很容易感染疾病的。

2、寵物的糞便是細菌、蟲卵的溫床,所以每天都要清理寵物的糞便,處理的時候要戴手套,事後立即洗手。

3、養寵物的孕媽咪要勤洗手,尤其是和寵物親密接觸以後。

4、為寵物準備專用的食盤,要和家中其他器具分開擺放,

並經常用沸水沖洗。因為蟲卵在80攝氏度以上的水下不能存活。

5、給寵物定期體檢,最好半年一次,有病早治,無病早防。平時多觀察寵物,發現有異常現象,一定要及時看醫生。

6、定期給寵物洗澡,保持清潔衛生,疾病才不會找上門。

7、教會寵物在固定的場所大小便,防止它們排泄物裡的細菌在不知不覺中危害到孕媽咪。

8、經常打掃寵物的窩,家裡也要常常大掃除,最好使用吸塵器清潔環境,可以將毛髮、粉塵和寄生蟲的蟲卵統統“吸光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