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蠍子養殖過程中需要注意問題

蠍子給人們的感覺就是毒蠍的形象,它尾巴高高翹起就像一把漂亮的琵琶,但是這個琵琶確實它最具有殺傷力的武器。隨著醫學的研究表示蠍子在藥用方面有很高的價值,為此飼養蠍子的人越來越多,而且養殖的範圍也月來越廣。那麼要飼養好蠍子,在養殖的過程中就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要飼養好蠍子首先就要掌握好蠍子的生活習性。蠍子是一種喜陽怕光,喜潮怕濕的特種經濟動物,同時還有占小縫的習性。為此在準備搭建蠍子生活居所的時候也要滿足它這一生活習性,儘量模擬蠍子野外生活的環境,以保證蠍子能儘快的適應它的新生活。

同時我們還要知道,蠍子是屬於冷血的動物,沒有互愛性,而有互相殘殺的本性。為此,在飼養過程中,要注意飼養的密度,必要的限制蠍子的活動區域。同時最好能採用密封、固定、限量的大棚式養殖方法,

這樣既方便飼養管理,有能方便飼養者觀察蠍子的成長和生活情況。

蠍子是肉食性動物,喜吃質軟多汁昆蟲。為此飼養者準備餵養蠍子的食物應該多樣化,而且餵食的小昆蟲種類愈多愈好。而餵食的最佳時間可以選擇在天黑前1小時進行。每次投喂量應根據蠍群及蠍齡的大小適量來供應。

在養殖蠍子的過程中,飼養者還應該採取分齡飼養的方法,將同齡、體型大小接近的蠍子飼養在一起,防止蠍子出現個體大的殘殺個體小的情況。同時養殖蠍子還要採取恒溫的飼養方法,穩定飼養箱中的環境溫度和濕度,這樣蠍子才能不停的成長而且保證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