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方法技巧】泰國鬥魚怎麼挑選?

泰國鬥魚是一種很強壯,可以適應多種惡劣的環境的魚類,但這不代表我們就可以沒有辦法飼養,任何動物都會有不適應環境生病的時候,有些魚友的魚到家還是活的,可沒兩天就一命嗚呼了,這多是因為新魚沒有經過正確的方法處理所致,我簡單介紹下自己的處理辦法供大家參考本地魚店的泰國。

1、選魚在魚店買魚要仔細挑選,選擇顏色豔麗 身體精神,表現活潑,遊動正常的個體,仔細觀察有沒有腹脹、燒尾、爛鰭、出血、不明附著物、增生物、紅腫等現象,如果不是有實力的賣家,最好不要冒險,

新魚到家的處理準備好除氯的新水,將鬥魚包裝內的水和你的新水調到相同溫度,開始緩慢的向其中以滴溜形式兌入新水,每次6分之1比例,間隔30分鐘後再繼續剛剛步驟,這樣做的目的是防止PH震盪過大新魚不適應,如果沒有提前準備好新水,則可以用PH7的礦泉水(不要用弱鹼水)或涼開水代替,到家後如果魚狀態好可以等魚熟悉環境後少量餵食,天內不要有對看操作,正常飼養即可。如果小魚不吃你的飼料可以用活食先喂段時間,慢慢訓食。

外地郵購的魚

1、選魚沒什麼可多說的,魚什麼樣你看不到,所以要選擇有信譽的賣家或有名的魚友,談好交易資訊,雙方各自承擔什麼責任,然後就是祈禱小鬥平安。這裡做個提示,

成年魚比小魚容易運輸,小魚體制比較弱,運輸傷損會大。

2、新魚到家的處理轉水步驟和上面相同,當天不要餵食,找個光線暗淡的地方,給他一個私人空間獨處,溫度穩定在22度以上,不要刺激到他,每天仔細觀察他的狀態,1星期不要有對看操作,因為長途運輸對魚健康有很大影響,小魚需要比較長的適應期,不要急於看他展示的樣子,那樣會讓他神經緊張,更加疲憊,嚴重的或造成死亡(有實例)兩隻公魚在一起一定打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