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方法技巧】怎麼讓小貓乾淨漂亮?

寵物貓本身就是非常愛乾淨的動物,在閒暇時間,貓咪都會不斷的舔舐自己的毛髮,清除毛髮上的污垢和灰塵,保持身體乾淨。但是貓咪自己清潔的能力畢竟有限,所以家長要想想辦法,幫助小貓清潔整理,讓它可以變得更加漂亮美麗。

首先,家長每天應該為貓咪梳理至少1次的毛髮,及時的清除毛髮上的污垢灰塵。將已經脫落但還粘附在貓咪身體上的毛髮清除掉,防止貓咪毛髮打結,讓貓咪可以保持美麗乾淨的狀態。

其次,除了每天的梳毛之外,家長還應該及時的給小貓洗澡。貓咪不用頻繁的洗澡,但是及時卻是必須的。特別是在貓咪外出運動,穿梭在樹林草叢之間後,家長一定要及時的洗澡清潔,清除小貓身上的污垢和沾染的寄生蟲,保證貓咪身體乾淨漂亮。

在給貓咪洗澡的時候,家長應該用雙手輕輕的揉搓貓咪的身體,幫助徹底清潔毛髮污垢。

在清洗完畢,並且將貓咪的毛髮徹底吹幹之後,家長應該在為貓咪梳理1次毛髮,當然如果有糾纏難以梳理的毛髮時,家長可以用剪刀進行適當的修剪。同時,小貓的肛門腺部位,腳丫子裡面的毛髮都需要徹底的修剪,以減少污垢的對貓咪的危害,讓小貓有一個健康,漂亮的身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