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方法技巧】金魚飼料怎麼選擇?

最近新入了幾條金魚,每天看著金魚歡樂的游來遊去,整個生活也似乎變得更有樂趣更生動了些。平時餵養金魚除了用購買的專業魚飼料,家人還喜歡給它餵食一些饅頭屑等等。那從科學的角度來說,金魚的飼料應該怎麼選擇,餵養的方法技巧又是怎樣的呢?

研究發現,金魚是雜食性觀賞魚類,雖然口味不是很挑,但是餵養起來也是有技巧和方法的。很多人認為金魚是雜食性,所以應該什麼東西都能吃,因此不論是什麼食物都會給它仍一些。其實這樣的餵食方法對金魚是非常有害的。

金魚屬於水族生物,它有著獨特的身體結構、飲食習慣,同樣它也有適合自己的食物。簡單的說,我們人類吃的一些東西就不適合給金魚吃。所以,不要手裡有些什麼食物就給金魚分一點,這樣對金魚的健康是有害的。

飼養金魚就應該選擇適合它吃的食物。

比如說,活飼料、冷凍飼料、幹飼料等等。

常見的餵食金魚的活飼料,如紅蟲、赤蟲、水蚤、孑孓等等。這些活飼料營養價值高,含有金魚所需要的一些主要養分,對金魚的成長非常有利。同時,金魚也比較喜歡吃這樣的活飼料。

常見的冷凍飼料,如凍蝦、動魚等等。一般來說,新鮮飼料冷凍後,營養價值差不了多少,但經解凍後,其營養素會有少許損耗。所以這類冷凍飼料不能長期、單一的給金魚吃。餵養的過程中,可以適當的搭配一些活飼料,均衡魚飼料的營養,確保金魚的飲食健康。

常見的幹飼料,如市場上買的魚飼料等等。這類幹飼料有非常多,當然專業的魚飼料其營養價值高,重量輕且容易保存,餵養金魚的時候也非常的簡單方便。

所以,這類幹飼料也就成為很多養魚者餵養金魚的首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