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錦鯉和金魚哪個好養,哪個容易養?

錦鯉和金魚都是飼養非常多的水族寵物,相對來水金魚的普及度會更高一些。錦鯉和金魚的體型大小不一樣,但是它們對生存環境的要求卻是類似的。對於飼養者來說,錦鯉和金魚都比較容易飼養,而關鍵是飼養者自己能否有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照顧錦鯉魚和金魚。

錦鯉和金魚一樣對水溫、水質的要求不嚴,它們的適溫範圍為2-30攝氏度,但兩者都不能抵抗水溫驟變、溫差驟然超過2-3攝氏度錦鯉和金魚就會出現不適。這兩種水族生物最適水溫為20-25攝氏度,同時還需求充足的氧氣,適於生活在微鹼性、硬度低的水質環境中。

在飼養錦鯉和金魚的過程中,應該選擇優質的過濾系統,以便於長久的保持水質環境的穩定和乾淨,為錦鯉和金魚的生存提高良好的環境。飼養的過程中,還需要定期的給錦鯉和金魚換水,需要穩定水質環境,確保錦鯉和錦鯉健康生長。

在飼養的時候,還要避免陽光照射,避免水族箱中細菌的繁殖,避免水藻和青苔的產生,但是合理的光照還是必要的。一般來說,每天保證5小時左右燈棒照射,滿足魚兒對陽光的需求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