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繡眼鳥怎麼區分公母,有什麼方法?

3129

在沒有飼養鳥兒經驗的朋友眼裡,雌、雄繡眼鳥似乎都長著同樣衣服面孔和身材,這樣人很難正確區分它們的性別。而有經驗的飼養者,總會有一套自己的方法,可以準備的區分雌雄繡眼鳥。那麼其區分方法又是怎樣的呢?

首先,應該將雌、雄繡眼鳥擺放在一起,然後仔細的鑒別,以便於發現它們之間的區別。總結,鑒別的方法和經驗。對比其頭部會發現,雄鳥的額頭會比較寬,頭頂的羽毛比較薄,白色眼圈寬而隆起;而雌性繡眼鳥與雄鳥有較為明顯的差別。

在區分的過程中你會發現,繡眼鳥雌雄羽色雖然相近,但雄鳥的黃斑色澤較深,形狀也較長;雌鳥的偏淡黃而且不夠豔。觀察的仔細,會發現雄鳥腹部至尾根有一根很細的縱向黃羽線,而雌鳥則沒有。

雄性的繡眼鳥羽毛會緊貼身軀,有修長的感覺,而雌鳥的體型則顯得比較渾圓。此外,還可以對比其叫聲。

雄鳥的叫聲鏗鏘有力,而且延綿不斷。例如,雄鳥的叫聲中會帶有尾音,聽起來就像“唧切—唧切”;而雌鳥的叫聲多為“唧,唧”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