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竹節海棠怎麼栽培種植,有什麼方法?

竹節海棠又名慈姑秋海棠,它因其莖幹似竹而得名,全株無毛,莖直立,莖節明顯肥厚呈竹節狀,葉表面綠色,花鮮紅色,成簇下垂,姿態優美豔麗,在溫暖的地區可常年觀花,通常每年的4月至11月為盛花期。那麼,怎樣栽培種植竹節海棠呢?

竹節秋海棠的繁殖主要以扡插為主,也可水插和分株繁殖。可以選取生長健壯的頂端嫩枝作插穗,剪取長10釐米至15釐米的有3節至4節的小段,下部切口在最下節0.5釐米處為宜。然後晾1天時間,插入河沙苗床中,扡插的深度一般在5釐米左右,其中入土部分的葉片要全除去,只要保留上部2個至3個葉片。為了防止水分蒸發,可適當剪去一部分葉片。按需要注意的是,要將基部按實,用噴壺澆水,注意遮陰保濕,在月餘後就可生根移栽了。

此外,竹節秋海棠適宜生長溫度為15-25度的環境中,它是淺根系植物,喜歡半陰濕潤和溫暖的環境,

抗旱性能強,怕積水不耐寒,不能暴曬,喜歡喜歡疏鬆肥沃的沙壤土。在種植的過程中,需要及時的施肥,施肥可以在盆土幹時劃鋤進行,施肥後澆水可便於植株吸收。一般來說,在春節生長旺盛的時期,每隔10天至15天施一次稀薄液肥,高溫季節則可以適當的減少施肥,而冬季可以暫停施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