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魟魚品種資料

魟魚是中生代的侏羅紀出現的鯊的同類,又被稱為魔鬼魚。魟魚身體扁平,略呈圓形或菱形,軟骨無鱗,胸鰭發達,身軀舒展如同蝴蝶展翅一般,尾巴鞭狀,有毒刺。它們具有藏身在海底沙地的習性,這便是現在的魟魚,將身體潛在沙地中生活,有等待住在海底的魚或貝類接近予以捕食,或防禦敵人的功能。

魟魚與鯊魚的血緣關係相近,都具有軟骨骨架的身體,鰓為細長條切口狀。魟魚一般生活在水深約100米以內的淺海,背鰭變化而產生一種尖銳的毒刺,人被刺時,有時會因此而死,而且它們的毒刺每年都會更新。魟魚特有的單向閥孔口使他們能夠在沙床下生活,它們多半是吃小型無脊椎或是濾食浮游動物、貝類、甲殼類及小魚生物。

魟魚雖然和鯊魚有聯繫,但是性格卻溫和也沒有鯊魚般攻擊性。人們在潛水時如果碰到魟魚,不要驚慌害怕,

可以看看的遊到它身邊然後仔細觀察。但最好不要去觸碰到,因為在它們的尾柄上通常有1-3根毒刺,必須要特別小心,不能被它的毒刺紮到,潛水的人遠觀欣賞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