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地圖魚品種資料簡介

地圖魚別名為豬仔魚、尾星魚、黑豬魚、星麗魚。性格十分的兇猛,會自相殘殺,也會吃掉自己的小魚。這種水族原產於南美洲的圭亞那、委內瑞拉、巴西的亞馬遜河流域。地圖魚的生命是熱帶魚中較長的,也是熱帶魚中最有感情的魚。

地圖魚是一種非常有趣的觀賞魚,它們體型較大,行動遲緩,而且非常的能吃,它們從不挑食,對於飼養者安排的食物它們似乎都可以接受,而且食量非常驚人。在餵食後你會發現,吃飽喝足的地圖魚會側著身子平躺在水族箱的底部,其實這是它們偷懶稍作休息的表現,飼養者不要以為它們是吃撐才會出現這樣的表現。

地圖魚的性格雖然兇猛,但是卻非常的通靈性動感情。也正是由於這一點,才讓更多的水族愛好者喜歡上它。如果你飼養了地圖魚,在閒暇的時候也注意觀察過。你會發現,當陌生人靠近它的時候,

它會表現得非常的鎮定,會若無其事的幹自己的事情。但是,一旦它們熟悉的主人靠近水族箱,它們會立刻游過來和主人交流互動。你會發現它們轉動著大大的眼睛,搖曳著尾巴,來表達它們的興奮之情,也同時對主人表示歡迎。

地圖魚的環境適應能力強,因此飼養起來也比較的簡單。只要主人將水溫控制在20攝氏度左右,每天正常的餵食,定期的更換新水,打掃水族箱的衛生,地圖魚就能健康的成長。而且將它的美態展示在你面前,如果主人訓練有素,在餵食的時候它們還會躍起水面接受主人手中的餌料,非常的乖巧神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