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接吻魚品種資料簡介

接吻魚來自於東南亞的爪哇島和婆羅洲島,是一種深受全世界人們喜愛的熱帶魚觀賞魚。因為魚兒之間會相互親吻,而得名接吻魚。此外,又被稱為親嘴魚、吻魚、桃花魚、吻嘴魚、香吻魚、接吻鬥魚等。

其實,接吻魚之間的親吻並不是友情、愛情的表現。而是一種爭鬥的方式,它們的嘴就是其鬥爭的工具。因為,接吻魚也有保衛“領地”的習性,所以當兩條接吻魚相遇時,就會以“接吻”的方式來相互鬥爭。而且這種鬥爭是堅決的,直到有一方接吻魚退卻讓步,整個“接吻”才會宣告結束。

接吻魚的體長一般為2-3釐米,身體呈長圓形。頭大,嘴大,尤其是嘴唇又厚又大,並有細的鋸齒。背鰭、臀鰭特別長,尾鰭後緣中部微凹,胸鰭、腹鰭呈扇形,尾鰭正常,身體的顏色主要呈肉白色,形如鴨蛋。雖然“親吻”時是在爭鬥,但是仍特別的美麗優雅。

接吻魚在它的故鄉是被作為一種食用魚,

它們喜歡棲息在弱酸性的軟性水域中,而且常年生活在熱帶河流中。人工飼養的接吻魚對水質環境的要求不高,而且食性雜,這就相對降低了飼養的難度。水中的接吻魚,遊動的速度十分緩慢,因此而顯得特別的優雅美麗。同時它們“接吻”的生活習性,也大大的提高了觀賞的價值,讓更多的水族愛好者喜愛上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