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食人鯧魚品種資料簡介

食人鯧魚就是我們常說的食人魚,原產於南美洲中南部河流巴西、圭亞那、阿根廷、玻利維亞、哥倫比亞、巴拉圭、秘魯、委內瑞拉等地。魚體呈現橢圓形,身體側扁,尾鰭呈現又字形。魚兒的體色呈灰綠色,背部為墨綠色,腹部為鮮紅色。

食人鯧的牙齒非常推理,下顎發達且有刺,而且以兇猛的性格聞名於世。這種魚兒適合生活在軟水中,需要中性到硬的水質,水溫環境應該保持在24攝氏度左右。如果是人工養殖食人鯧,最好進行單養,而且養殖過程中需要特別注意,因為食人鯧為傷害人類。

食人鯧有高度發達的聽覺。它的兩顎短而有力,下顎突出,牙齒為三角形,而且非常的尖銳,上下互相交錯排列。當它咬住獵物後會緊咬著不放,以身體的扭動將肉撕裂下來,根據實驗食人鯧一口可咬下16立方公分的肉,而且它的牙齒非常的銳利,這也成為它最具力量的攻擊武器。

食人魚牙齒的輪流替換使其能持續覓食,而強有力的齒列可引致嚴重的咬傷。 

食人鯧經常成群結隊的出沒,而且每群會有一個領袖,其它的會跟隨領袖行動,它們有一致的目的,就連攻擊的目標也會是一樣。每年的幹季時,水域變小,使得食人魚會集結成一大群,而經過它們水域的動物或人就容易受到攻擊。長久以來人們一直認為血的氣味是引發大群食人魚攻擊的主因,但也有人認為是受傷動物所造成的噪音和水花引起它們的注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