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剛出生的鱷龜龜苗怎麼養?


鱷龜

剛出殼的鱷龜苗,身體還比較弱小,需要比較細心的照顧,這並不是說長大的鱷龜就可以不那麼認真的飼養,只是剛出生的鱷龜苗,

飼養方式會有些不同,下面我們就來說一下,剛出生的鱷龜苗怎麼養。

一、鱷龜苗的收集

當鱷龜苗從殼中爬出後,不能立即拿出,應讓其在沙上爬動1~3小時,待鱷龜苗的卵黃囊全部吸收後再取出放在淺水中暫養,有些龜的卵黃囊尚未吸收,這些龜應加倍照料。以防止卵黃囊擦破而被細菌感染。

二、鱷龜苗的入池

黃殼的稚龜非常嬌嫩,背甲、腹甲均軟。放在水泥池內飼養易擦破腹甲、四肢及爪。故應放在搪瓷盆、塑膠盆內,水深2~4釐米。加水時應緩緩倒入,速度不能快。以免鱷龜苗嗆水。盆內鋪細沙。鱷龜苗人盆前需用5毫克/升的高錳酸鉀藥液浸泡5分鐘。暫養1~2周後移入水泥池。


鱷龜苗

三、鱷龜苗的投喂

剛出殼的鱷龜苗一般不捕食,其早期生長發育所需的能量、營養物質完全由卵黃提供。有關科研工作者研究發現:鱷龜苗的卵黃在第一周內消耗40~56%,且卵黃於第十五天和第九天消失。根據這一結果,在養育稚龜時可通過觀察卵黃大小的變化,推斷剩餘卵黃是利用情況,

從而確定投喂的日期和投餌量。

暫養後的鱷龜苗,活動較大,攝食能力強。一般投喂熟蛋黃、紅蟲、蠅蛆及瘦豬肉糜等,投喂含脂量高或鹽醃過的餌料,以免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初春,龜剛剛蘇醒,活動能力較弱,溫度不穩定,不可多餵食,每3天喂l次,宜在11~14時餵食。春季、夏季稚龜每天投喂2次,上午8~9時、下午5~7時為宜。秋季,早晚氣溫變化較大。餵食宜在中午10~11時,每天l次。投喂量以投喂後1小時能吃完為宜。當溫度20~33度時。龜能正常進食。其中25~28℃時攝食量最大。當溫度l5~17攝氏度時,大部分龜已停食,活動少。少部分龜僅食少量。隨著環境溫度的逐漸降低。鱷龜苗進入冬眠。

四、鱷龜苗的水質管理

稚龜進食多,排汙也多,水質極易敗壞,每次餵食後。應及時清除殘餌。

換水時徹底清洗池底並消毒。夏季,由於氣溫高。應搭建遮蔭棚,適當增加水深。加溫飼養的池塘。換水時特別注意新陳水溫的差異不能過大,一般不超過2~3℃。由於稚龜池的水位淺。水溫變化快,在初春、秋季應勤測量水溫。尤其是冬季進行加溫時,必須測量水面和水底的溫度,溫差不宜超過3~5℃。否則龜極易患病。

五、鱷龜苗冬季的管理

在自然條件下,南方來說,每年11月至第二年的2月,稚龜進行冬眠。在人工飼養條件下,則應根據稚龜不同的出殼時間。採取不同的方法。若7~8月左右孵出的稚龜,必須強化培育,增投營養全面的餌料,使稚龜體內貯存較多的能量,體重達10克以上。至10月下旬,使稚龜自然冬眠。若9月下旬、10月初孵出的稚龜,

因其體內貯存的物質。不能滿足漫長的冬眠期龜體內能量的消耗。因此,應加裝增溫設施。使水溫恒定在28~30℃,稚龜則不冬眠而繼續生長。

六、如何防止鱷龜將卵產在水裡

1.提早為鱷龜營造產蛋場所。鱷龜一般都是三年就開始試蛋,很多人都反映試蛋的鱷龜易在水中產蛋,據瞭解,他們都是等到龜要下蛋時才為鱷龜提供沙池,這很可能是沒有提前為鱷龜創建良好的產蛋環境,使到鱷龜不敢到陌生的環境產蛋,所以才將蛋產在水中。因此,要在鱷龜產蛋的前一年就準備好沙池。

2.要長期打開沙池,每次換水或者有空就下去抱母龜上沙池,讓它在裡面呆著後面再自己爬下水,這個是為了讓龜很熟悉沙池位置。

3.提供舒適的產蛋環境,

如沙池要比較暗、較安靜等。很多龜下蛋都是喜歡黑的環境的,鱷龜也不例外,安靜的環境也是每種龜都需要的下蛋環境,我見過我家母龜正在下蛋中,外面突然放鞭炮,馬上就不下跑下水了。

4.試蛋龜的池子不能過大,我見過很多龜友的池子都是很大,密度也很低,本以為這樣養殖會好。但是我觀察過,也跟幾個養殖雜佛的龜友交流過,這個也是個誤區。首先池子太大,密度太低的話,龜的活動空間是寬鬆了,但是也容易造成龜隨便就在一個角落下蛋了,或者離沙池太遠就不上沙池了。所以試蛋龜的池子不需要太大,密度也不用很低四五平方一個池子就足以,10斤的龜一平方可以放3個。

鱷龜苗生長速度非常快,鱷龜苗很快就可以被新主人接走,進入新的家庭飼養,小鱷龜苗的成活率相對比較高,大家可以放心飼養哦。

鱷龜苗很快就可以被新主人接走,進入新的家庭飼養,小鱷龜苗的成活率相對比較高,大家可以放心飼養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