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蜈蚣草怎麼養?

蜈蚣草常地生和附生於溪邊林下的石縫中和樹幹上。喜溫暖潮潤和半陰環境。生長適溫3~9月為16~24℃,9月至翌年3月為13~16℃。冬季溫度不低幹8℃,但短時間能耐0℃低溫。也能耐30℃以上高溫。

由於蜈蚣草喜濕潤土壤和較高的空氣濕度。春、秋季需充足澆水,保持盆土不幹,但澆水不宜太多,否則葉片易枯黃脫落。夏季除澆水外,每天還需噴水數次,特別懸掛栽培需空氣濕度更大些,否則空氣乾燥,羽狀小葉易發生卷邊、焦枯現象。蜈蚣草喜明亮的散射光,但也能耐較低的光照,切忌陽光直射。規模性栽培應設遮陽網,以50%~60%遮光率為合適。

盆栽蜈蚣草宜用疏鬆、肥沃,透氣的中性或微酸性土壤。常用腐葉土或泥炭土、培養土或粗沙的混合基質。盆底多墊碎瓦片和碎磚,有利於排水、透氣。生長期每旬施肥1次,又

可用”卉友”20-20-20通用肥或20-8-20四季用高硝酸鉀肥。同時,生長期要隨時摘除枯葉和黃葉,

保持葉片清新翠綠。吊缽栽培時要多噴水,多根外追肥和修剪調整株態,並注意通風。

病蟲害防治:室內栽培時,如通風不好,易遭受蚜蟲和紅蜘蛛危害,可用肥皂水或40%氧化樂果乳油1000倍液噴灑防治。在澆水過多或空氣濕度過大時,腎蕨易發生生理性葉枯病,注意盆土不宜太濕並用65%代森鋅可濕性粉劑600倍液噴灑。

編輯:浴花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