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香雪球的種植方法

香雪球是多年生草本花卉,常作一二年生栽培。多分枝而匍生,株高15~30cm。葉互生,披針形。總狀花序頂生,小花密集成球狀,有白、淡紫、深紫、紫紅等色,亦有大花及白緣和斑葉等觀葉品種,具微香。種子扁平。花期5~10月。

香雪球喜冷涼,忌濕熱,喜陽光,也耐半陰,適應性較強,對土壤要求不嚴,比較耐乾旱瘠薄,但在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上生長良好。

香雪球的培育繁植

香雪球用種子、扡插繁殖都可以,但一般多用種子繁殖。北方地區多為春播,一般是3月在溫室播種育苗,香雪球種子較一般花卉種子發芽快,出苗整齊,發芽適溫為20℃,約5天出苗,3~4片真葉時定植上盆,6月開花。到夏季炎熱時則生長不良,開花很少,此時要剪除已開過的花枝,加強肥水管理,秋季又可再次盛開。華北和南方地區多為秋播,冷床保護地越冬,翌年3月上盆或定植,4月開花。

北方地區多為春播,一般是3月在溫室播種育苗,

香雪球種子較一般花卉種子發芽快,出苗整齊,發芽適溫為20℃,約5天出苗,3~4片真葉時定植上盆,6月開花。到夏季炎熱時則生長不良,開花很少,此時要剪除已開過的花枝,加強肥水管理,秋季又可再次盛開。華北和南方地區多為秋播,冷床保護地越冬,翌年3月上盆或定植,4月開花。

編輯:野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