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挑選水草造景中陪景材料的方法

水草的造景的過程中,除了不可缺少的水草品種之外,還需要用到很多其它的置景材料。這些水草造景陪景材料,可以是水草的造景更富有張力,使整個水草造景更趨於自然豐富,讓一個小小的水族箱彰顯大自然的美麗。那對水草造景如此重要的陪景材料又應該如何去挑選呢?有哪些挑選方法可以讓造景者選購到優質的陪景材料呢?

在水草造景的過程中,我們選擇最多的陪景材料應該是沉木、假山、假石等等。優質的沉木都是經過長期的烈日曝曬和風雨侵襲,慢慢地風化而成。期形狀奇特怪異,彰顯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選擇的沉木應該比重比水大,可以完全的沉浸在水族箱中而不會出現漂浮的現象。而且沉木材質內部不會發生腐爛是最為理想的選擇。

沉木對襯托水草景色,雖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但沉木造景也有不足之處。

其原因是放入水中,它改變了水的酸鹼度,對水草的生長很不利,因此選擇沉木的品質也非常重要。除了沉木,山石也是水草造景過程中不可缺少的陪景材料。山石的選擇不沉木的選擇要更為簡單,挑選的山石形狀要獨特,而且山石的顏色也應該和水草有機的搭配。

在正式使用沉木和山石造景的時候,造景著還應該注意,無論是哪種陪景材料在使用前都應該做好殺滅消毒的處理。在處理完之後,在放入草缸中,這樣造景這就不用擔心陪景材料上的細菌和病毒在草缸中滋生,而危害水草的成長和健康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