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給暹羅貓洗澡的方法和注意事項

暹羅貓

暹羅貓洗澡前,應該先準備好洗澡的工具和用品。例如:梳子、剪刀、毛巾、吹風機、洗澡盆、沐浴露等等。給暹羅貓洗澡應該選擇在空調房內或者是溫暖舒適的午後。

千萬不要在陰冷潮濕的環境中為貓咪洗澡,否則暹羅貓只能感冒生病了。

在給暹羅貓洗澡前,要先為它梳理身上短毛。從頭部開始,然後依次是頸部、背部、胸部、腹部、四肢、屁股、尾巴。毛髮梳理完後,就要用剪刀,將暹羅貓腳趾間的貓咪進行簡單的修剪,將過長的毛髮修剪掉,以保證暹羅貓能正常的運動行走。

暹羅貓適合洗澡的水溫在35-38度之間,在洗澡前可以將貓咪的爪子放進洗澡盆中試探下,如果貓咪不抵觸那麼就可以開始正式的洗澡了。

首先將貓咪的全身淋濕,然後打上沐浴露,在開始輕輕的揉搓,揉搓的不問也最好從頭部開始,然後是頸部、背部、胸部、腹部、四肢、屁股、尾巴。

直到將整個身體清洗乾淨後,就可以用毛巾擦拭幹,然後用吹風機吹幹即可。

定期的洗澡可以保持寵物暹羅貓清潔、美觀。同時還可以清除體表的寄生蟲,促進貓咪身體的血液迴圈,可以有效的防禦體外寄生蟲疾病,同時又可以起到健身的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