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正確養接吻魚的方法和注意事項

接吻魚對水質環境的要求不高,食性雜,不挑食,所以飼養起來還是比較容易的。但是,即便如此,飼養者的照顧和管理還是不可缺少的。在飼養的過程中也需要特別注意,需要按照接吻魚的生活習慣來制定飼養的計畫。

飼養接吻魚,首先應該注意不能用新鮮的自來水或者是井水飼養。所選擇的自來水一定要在太陽下暴曬幾天,然後將水倒進水族箱。將水溫調試到22-26攝氏度之間。同時,接吻魚喜歡生活在弱酸性的軟水中,所以飼養者應該將水質環境調試到接吻魚需求的範圍之內後,在放入接吻魚開始飼養。

飼養魚兒的水質環境需要平衡穩定,水溫、軟硬度、酸鹼度、溶氧量等等都不能隨意或者是突然的變動。因為極具的變化就會導致接吻魚一時難以接受,容易使健康的魚兒生病,嚴重的甚至是死亡。所以,要想飼養好接吻魚,先養好水也是非常重要的。

接吻魚食性雜,它們對食物不挑剔,所以麵包蟲、水蚯蚓、專業的人工飼料都可以成為它們的食物。只是每天的餵養需要定時定量,而且食物的種類最好多元化搭配,以均衡食物的營養,確保接吻魚的飲食健康。

此外,每隔3-4天需要給魚兒換水1次,每次換水的量是老水的三分之一即可。同時,所準備更換的新水,需要提前晾曬。必要的時候,需要給魚缸殺菌消毒,防止接吻魚感染細菌等疾病,讓魚兒可以健康自由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