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造景缸的照明時間有何講究

一個水族箱的造景也不能缺少合理的光照,光照不僅僅是滿足魚兒水草成長的必要條件,同時為整個水族箱造景也起到關鍵性的作用。合理的關照的,可以使魚兒看起來更加的美豔動人,是水草看起來更顯的翠綠,讓整個水族箱的光線更加的柔美誘人。那麼,造景缸的光照時間到底有何講究呢?

一般來說,造景缸為了滿足水草和魚兒的生長需求,每天需要保持10小時左右的光照時間,而且光照時間最好是恒定穩固的。當然,光照的時間和強度必須符合水草和魚兒生長的要求,過多、過少、過強、過弱的光照既不能滿足水草和魚兒的生長需求,同時也會降低造景缸的欣賞價值。

人多人認為,水草造景缸的照明條件首先不應該是自然光,當然主要原因是由於現在的科技還不能控制日出日落的時間和光照強度。但是經過人類的努力也已經創制出完全模擬太陽光譜,

適合水草、水族生長生活的照明燈管了,在為造景缸準備照明燈管時再配上一個小巧的計時器,這樣造景缸中的照明時間就可以完全掌握在養殖者手中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