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造景缸中栽種的方法

要讓水族箱變得美觀,又不影響水族生物的正常成長。掌握造景缸中栽種的方法是非常必要的。雖然在造景設計方面,存在著“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分歧,而且完全可以根據自個的審美觀點,美學體會,獨特的構思來造景。但是在栽種的方法和原則卻是一致的,而且要達到的目的也是一致的。

在實際造景之前,造景者需要先瞭解各種不同類型水草的不同特性,在造景中的主要目的和作用。我們瞭解因為,水草品種繁多,不單外觀、葉型以及色彩有所差異,就連生長習性也不盡相同,所以不同水草的造景目的也是不一樣的。有的水草主要用來做前景,有的做後景等等。

而且在實際造景前,還要先熟悉每一種水草的種植方法,先設計一張造景的草圖,在造景的時候做到心中有數,避免在實際操作種植時,茫無目的地移動水草來改變造景,以致對水草造成不必要的損傷。

簡單的說,造景缸中栽種的方法可以採取簇擁的方式,一叢叢的水草聚集,由外到裡延伸、層疊,使得水族箱無論是從哪個角度欣賞,都會呈現出立體、整體、交叉,完整的感覺。

造景缸中栽種可以根據水草生長高度依次設計出出前、中、後景,將單一品系的水草栽種區域種植成三角形或菱形,或者是採取交叉的傾斜角度種植,避免平行的種植,是水草造景變得孤獨單調,沒有層次感。

隨著社會的發展,現在水族箱造景已經呈現出眾多的流派和風格。但是造景藝術卻還在發展總結。如果要讓水族箱造景更完美、精湛,那麼日常的摸索和總結是必不可少的。而且不斷實踐、對比、總結也是一個造景高手的必經之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