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燈光對水草生長有什麼影響

水草的生長不能缺少光照,因為通過合理充足的光照,水草可以進行必要的光合作用,以此來滿足促進自身的成長。然而草缸中的燈光對水草的生長有哪些具體的影響呢?

一般來說,水草如果沒有充足的光照,就不能進行必要的光合作用,無法攝取到滿足自身成長的養料,也無法製造供應氧氣。水草的葉片會開始逐漸的變黃甚至腐爛,最後導致水草大量的死亡。對於我們普通水族箱附設的燈光來種植水草是絕對不夠的。我們來以一個四尺水族箱為例,平常40w的照明就已經足夠了,但是如果要養殖水草,那麼照明至少要增加三倍,也就是說需要120w的燈光。而根據水族箱的水容量來計算,大約10公升的水,即需4-6w的照明,這是草缸養殖需要保持的最起碼的光照要求。

燈光的照射還需要把握好具體的光照時間和照明時間的長短。整體來說,水草在夏季中,

每天需要12-14小時的光照時間,而冬天也需要保證每天10小時的光照時間。根據各人的生活時間安排,可以合理的給水草開燈和關燈,以保證水草有足夠的光照時間。養殖者需要保持水草照明時間穩定不變,水草的照明時間的選擇不能隨著養殖者個人的生活時間隨意的更改。養殖者應該確定一個滿足自己的生活習慣的方案,保證水草每天能得到充足的光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