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水草造景缸添加合適魚類的方法

為了提高水草缸的欣賞價值,很多人在水草造景缸中都會添加一些水族魚類,讓整個草缸看起來更生動、更富有生命力。在水草造景缸中挑選一些合適的魚類是常見的一種造景手法。那麼,為水草造景缸添加合適魚類有哪些具體的方法呢?

首先,在水草造景完成後,不要著急的選擇魚兒放入草缸中。因為剛種植的水草,還沒有完全的長好,其光合作用較弱,釋放出來的氧氣也較少。因此,放入魚類的最佳時間,應該是在水草種完之後,帶水草生長狀況良好,水質環境也相對非常穩定,硝化菌完全成熟以後再將魚兒放入水草造景缸裡開始飼養。

一般來說,適合在草缸中生存的魚類有:黑線飛狐、小精靈、青苔鼠、黑摩利、食藻蝦類、大和沼蝦、龍蝦、黑殼蝦、網球蝦、龍吐珠,海象、金鳳梨、地圖魚、狗仔鯨、電貓、、斑馬魚、白雲山金絲魚、寶蓮燈、紅綠燈、黃金鱂、漂亮寶貝、孔雀魚、摩利魚、麗麗、珍珠馬甲、七彩鳳凰、紅肚鳳凰、黃金短鯛、阿凱西短鯛等等是水草造景缸最合適飼養的魚兒種類。

同時選擇草缸中魚類的方法,還要儘量選擇魚兒和水草對水質環境要求相近的,這樣飼養起來不會造成更多的麻煩和矛盾。飼養者只要細心的將生存的環境,調試到魚兒和水草要求的生存環境即可,無需在根據水草的品種和魚兒的種類,單獨的調試水質環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