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鑒別沉木好壞的方法

沉木也是水族箱造景不可缺少的物件。好的沉木可以讓整個水族箱更顯立體感,使水族箱更富有生命的動力,承載生命的美感。我們在挑選沉木的時候,該如何去鑒別沉木的好壞呢?

1.好的沉木經過長期的水質浸泡,經過時間的雕琢,顏色都會變成半碳化的深褐色。一些顏色發白的沉木,一般都是沒有經過長期浸泡,品質一般的沉木了。同時,如果是通體發紅的沉木,斷面光華有脂的,這類也是腐化不夠的劣質沉木了。

2.上等的好沉木大體的形態完整,沒有損傷裂痕。因為浸泡的環境是溫濕的環境,所以優質的沉木敲擊上去的時候,會發出“空空”的聲音。

3.上等的好沉木有棱角,骨感,有自然的樹枝或是樹根的自然的形狀感,有樹節使沉木造型更加生動與自然。

在選擇沉木的時候,還可以選擇一些腐食成半孔洞或橋狀造型沉木,或者選擇有可以透過視線的洞穴。

這類的沉木的造型為更加獨特美觀,對於水族箱的造景也是獨特美妙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