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水色判斷水質好壞的方法


觀賞魚

一般我們都是靠肉眼來觀察觀賞魚的水質好壞的,肉眼判斷最主要的還是看水色,那麼如何才能通過不同的水色來辨別水質的好壞呢?

一、好水

呈黃綠色或黃褐色。

二、壞水

水質不清澈,渾濁度大。

三、肥水

呈黃綠色,水質不清。肉眼能看見水中有微狀形生物在水中遊動,這說明水中的藻類和浮游生物繁衍較快、氧量充足,叫肥水(是飼養金魚最好的水,對成魚幼魚皆宜)。

四、瘦水

清可見底,浮游生物少,天熱時水面上有暗綠色或黃綠色浮膜,這是金魚不能消化的藍、綠藻叫瘦水。

水呈深綠色,叫老水,老水突然澄清,並有時出現紅棕色或淡紅色,這樣的水中已含有大量的紅甲藻類,並含有大量毒素,一眼見底,便叫“老水回春”.原因是水中的大量藍、綠藻類和浮游生物消耗了水中大量氧氣,氧氣供應不足時,藻類就會死亡,屍體腐敗,分解出大量的硫化氫等有毒氣體,

對魚兒危害極大。如見老水回春應立即將魚換盆或挪池,不然會大量的死亡。為把魚養好,掌握好水的理化性質,才能達到理想的結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