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水草造景對水族箱有哪些要求

水草是水族箱造景必不可少的材料,水草有很多品種,因而在具體的造景過程中也會有不同的使用方法和要求。那麼水草造景對水族箱又有哪些要求呢?

水族箱造景主要是針對水草的藝術化佈置的行為,許多水草愛好者會認為對水族箱的選擇相對就次於對水草的選擇,這種想法是不對的。

首先,我們要瞭解,水草造景是個整體概念,如果只是水草,那麼就並不能夠構成造景的概念。

其次,水族箱造景除了要擁有必要的造景技術,還要有其獨特的藝術欣賞和創造的能力。

第三,水族箱造景中,水族箱的選擇至關重要。水族箱的大小,以及水族箱的相應設備是否齊全,對整個水草造景都存在重要的制約和影響。

對於水草造景來說,首先就要有個優質的水族箱,從水草造景的原則上來說,只要是透明不漏水的容器都可以,但是太小的水族箱都不利於水草的生長。

一般來說,水草造景的水族箱最好保持在60釐米的高度,這樣擺放在家中大小合適也方便欣賞。當然水族箱的具體大小還要根據家庭空間和擺放位置大小來具體的確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