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熱帶魚飼養對水質有哪些要求

養魚離不開水,而且要養好魚就要先養好水。對於熱帶魚來說,它們主要生活在熱帶溫暖的海域裡。它們對水質都有特殊的要求,因此在飼養熱帶魚之前,就要弄明白熱帶魚對水質到底有哪些要求,然後根據熱帶魚的特殊水質要求來為它們準備生活用的水環境。

一般來說,適合熱帶魚生活的水質環境溫度應該保持在25攝氏度左右,有的熱帶魚甚至要求水質溫度高達30攝氏度,然而有些則只要求20攝氏度。但是根據研究顯示,大多數的熱帶魚都能接受25攝氏度的水質溫度。當然,在具體飼養不同品種的熱帶魚時,最好還是根據該品種的熱帶魚對水溫的要求來調節合適的飼養水溫。

在飼養熱帶魚的時候,還要保持合適的飼養密度。只要合適的飼養密度,才能保證熱帶魚有足夠的生活和活動的空間,魚兒就不會因為爭搶地盤而發生不必要的爭鬥了。

同時也不會因為魚缸小魚兒多,而出現氧氣不足等情況,導致熱帶魚出現生命安全問題。

根據魚兒的生活飲食習慣,熱帶魚一般可以為分為動物性、植物性、雜食性三類,為此在飼養熱帶魚的時候,首先還要瞭解魚兒的生活飲食習慣,同時準備適合的食物。當然,每次的餵食都需要定時定點定量,而且餵食的食量以讓熱帶魚吃飽而魚缸中不會殘留魚餌為主。

在飼養熱帶魚的時候,飼養者還要保證水質環境有適合魚兒生長的酸鹼度和軟硬度。整體來說,根據熱帶魚品種的不同對於水質環境的要求也不同,當然在飼養熱帶魚之前就需要飼養者能充分的去瞭解魚兒對水質環境的要求,然後根據魚兒的具體品種來調節水質環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