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草缸造景前要準備什麼

草缸正式造景前,造景者都不能盲目的就開始造景,應該做好草缸造景前的準備工作。現在的水草種類非常的繁多,而根據造景的要求,水草又被分為前景草、中景草、後景草。在草缸造景前,應該指定草缸造景的風格,選擇養殖水草的種類,並且將其它造景的輔助設備準備完畢之後,在開始具體的草缸造景工作。

在購買水族箱前,最好是多去觀賞魚市水族店、水草店諮詢瞭解水草造景常識、水族器材的使用,同時也能更好地選擇物美價廉的產品。同時,按照家庭環境的大小和養殖水草的大小確定一個大小合適的水族箱,然後在進行購買。

水族箱款式、顏色、規格多種,款式依據個人喜好而定,顏色可 依據家居色調或個人喜好而定,規格可依水族箱要擺放的位置空間、所要造 景風格、養魚大小、經濟條件而定。

同時篩檢程式材、增氧泵、照明燈具、控溫裝置、底砂、飾物等等都要準備齊全。

其中飾物主要是搭配水草造景的物件,一般包括:石材、沉木、水車屋、人造竹排等。

在水草栽種完畢後,造景者就可以在水族箱中擺放這些飾物了。飾物的擺放應該繁而不雜、少而不單調,同時將草缸彰顯的更加體力,更富有層次感。將草缸打造成山間流水般的感覺,提升草缸的欣賞價值和藝術魅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