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十種常見的帶有香味的多肉植物

很多多肉愛好者對於多肉植物中絕大部分品種是沒有香味而感到遺憾,其實如果你仔細觀察的話,多肉植物中還是有一些植物是散發香氣的。小編就來告訴你比較常見的十種有香味的多肉植物。


碰碰香

一、碰碰香

碰碰香為唇形科馬刺花屬(延命草屬)植物。亞灌木狀多年生草本植物。多分枝,全株被有細密的白色絨毛。肉質葉,交互對生,綠色,卵圓形,邊緣有鈍鋸齒。莖細瘦,匍匐狀,分枝多,葉圓形,葉片毛茸茸,花小,白色。因觸碰後可散發出令人舒適的香氣而享有“碰碰香”的美稱。又因其香味濃甜,頗似蘋果香味,故又享有“蘋果香”美譽。聞之令人神清氣爽。

二、藍豆

藍豆為景天科風車草屬植物,屬於罕見品種,也是少有的有香味的多肉植物。藍豆為多年生草本,植株葉片顏色為淡藍色,小巧易群生,因為原生地海拔較高,所以比較怕熱。藍豆擁有很迷人的香氣,

甜甜膩膩的。但是不曬不香,晚間幾乎沒有味道。

三、冰莓

冰莓,擬石蓮屬的雜交品種,可以肯定有月影的基因,但是具體資訊和親本都不詳。國內普及品種。它的香氣是一種甜香氣,類似香草霜淇淋那種感覺。香氣一直很濃郁,甚至在夜間也能聞到。

四、凝脂蓮

凝脂蓮(Sedum clavatum),為景天科、景天屬多肉植物,因其葉片成蓮座,顏色翠綠嬌俏也被叫做乙女牡丹和乙姬牡丹。可盆栽,作為觀賞植物。凝脂蓮經太陽曬過後,會散發淡淡的香味,故有人叫它“香石蓮”,但實際上,凝脂蓮是屬於景天屬的。凝脂蓮似有若無的淡淡香味及其天然自奇姿的老樁造型,用暗香疏影來形容再貼切不過。

五、白霜

景天科景天屬小型多肉植物。葉子綠色肉質會有白霜覆在表面。

經太陽曬過後,會散發出甜香的氣味,夜間無明顯味道。


紅霜

六、紅霜

景天科景天屬小型多肉植物。植物葉片接受充足的陽光後會變紅,葉片會有白霜覆在表面。經太陽曬過後,會散發淡淡的香味,和白霜的味道相同,且夜間無明顯味道。

七、春萌

景天屬內雜交品種。它是凝脂蓮和松之綠的雜交後代,它繼承了其母本凝脂蓮的香氣。只要曬一曬就出來啦。

八、迷你蓮(帕米玫瑰)

這個品種基本確認是一個不明的雜交品種,正式的拉丁和親本均沒有資訊。這個品種也帶有很明顯的甜香味,在日光照射下特別明顯。

九、春上

春上是景天屬萌物,個性強健,度夏無壓力,愛分頭。春上的香氣很淡,盆土乾燥或者太陽曬後才會明顯一些,也是和冰莓類似的甜香味。

十、達摩福娘

達摩福娘是景天科銀波錦屬植物。達摩福娘擁有一種清淡的類似檸檬油的香氣。而且在太陽的照射下,達摩福娘的香氣會更加濃烈一些。

其實很多植物的外形看上去和多肉植物無關,

但是卻是地地道道的多肉植物,所以不要覺得很多多肉植物沒有香味而感到遺憾,不同品種都有自己的特色,選一種自己喜歡的品種好好飼養才是最重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