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主人們為什麼都那麼在意狗狗的鼻子是否乾燥


金毛犬(詳情介紹)

對於家中養了狗狗的人來說,一旦發現狗狗的鼻子乾燥,你可能會因為擔心狗狗生病而立刻提高警惕。其實有些主人甚至還不知道為什麼狗狗的鼻子總是保持濕濕的狀態,

只是聽說狗狗鼻子幹就代表狗狗生病了,那麼到底為什麼人們會以狗狗鼻子的狀態來判斷狗狗是否患病的呢?

首先主人們需要知道的是,狗狗的鼻子是如何保持濕濕的狀態的。如果仔細觀察,你就會發現狗狗經常會做一個動作——舔鼻子,它們就是通過這個動作而保持鼻頭濕潤的。當狗狗患病時,它們可能就會因為身體不適的原因而不舔鼻子,所以就會出現鼻子乾燥的現象。當然,狗狗也不是在每時每刻都會讓鼻子處於濕潤的狀態,比如它們剛睡醒時鼻子就會相對較幹。因此從一定程度上來講,在某些情況下,狗狗鼻子幹可以說明狗狗身體出問題了。

但僅僅根據狗狗鼻頭的狀態來判斷狗狗是否患病並不準確,比如有些狗狗在發燒的時候鼻子還是會保持濕潤的狀態,可我們不能因為它們的鼻頭濕潤就認為它們沒有生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