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孔雀魚尾巴開叉怎麼辦?什麼原因?

1535

孔雀魚原產於南美洲各個國家,這種魚兒性情溫和,能與溫和的中小性型熱帶魚混養,平時活潑好動。孔雀魚非常的美麗,它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像孔雀一樣有著一條寬大美麗的尾巴。然而,有些時候孔雀魚尾巴也會開叉,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應該怎麼辦呢?

導致孔雀魚尾巴開叉的一些原因:

1.新買回家的孔雀魚,不能好好的適應新的水環境,受到水質環境的影響就容易出現爛尾,容尾,燒尾,尾巴分叉的情況。

2.雖然孔雀魚性格溫順,但在特殊時期魚兒之間也會發生追逐、撕咬的情況。正是相互追足撕咬,孔雀魚的尾巴就容易出現分叉的情況。

3.導致孔雀魚尾巴分叉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那就是細菌。比如說孔雀魚尾巴出現一個小口,而且又沒有及時的處理傷口,導致魚兒病情惡化,被水黴菌吸附上去,造成病菌感染,因此就會出現尾巴分叉的情況。

要防治孔雀魚尾巴分叉的情況,一定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加強魚缸的管理,定期的清潔魚缸,同時要用適量的高錳酸鉀進行消毒。當然,消毒的方式和藥物有很多種,選擇自己最熟悉最方便的方法來給魚缸消毒即可。

2.加強魚缸過濾系統的控制,保持水環境穩定,當然還要定期的換水。在換水的過程中更要注意保持水質的穩定。

最後,如果發現有生病或者是尾巴已經開叉的孔雀魚,一定要單獨飼養並且進行救治。防止其它健康的魚兒受到感染,同時可以用孔雀石綠,甲基藍等藥物藥浴病魚,讓孔雀魚可以儘快的恢復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