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鴿子抓握的正確方法和注意事項

古代的鴿子是人類傳遞信件的主要工具,然而現代人們早已不需要鴿子來傳遞信件了,愛鴿達人都是將鴿子作為寵物飼養在家中。閒暇時間供自己欣賞,讓鴿子可以陪伴自己的日常生活,讓平靜孤寂的生活顯得更有活力和生命力。在飼養鴿子的過程中,免不了要抓握鴿子。為此,養殖者在抓握鴿子時應該掌握正確方法注意事項

飼養者在捉住鴿子的時候,一定要輕柔避免傷害到鴿子。首先確定要捕捉鴿子的物件,然後將所有鴿子驅趕到一個角落。飼養者在將一隻手伸在鴿子的前面,另一隻手向鴿子的背部慢慢靠近,快而輕地將鴿子捉住。

當飼養者者捉捕鴿子以後,就要握緊鴿子,別讓鴿子掙脫逃走。飼養者可以採用單手和雙手握住鴿子,飼養者可以使用一隻手,用拇指與食指握住翼羽與尾羽,食指與中指挾住鴿子的雙腳,其餘兩指可托住鴿的腹部。

飼養者在抓握鴿子時一定不能過度用力,只要保證鴿子不法逃走即可。在捕捉鴿子的時候都應順鴿子羽毛的生長方向,輕捉輕握,不要用力過猛,猛追猛跑,以免驚蝦鴿子當然。然而除了是特殊情況,飼養者也無需經常的去抓握鴿子,讓鴿子自由自在的生活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