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挑選健康鴿子要看什麼

在前段時間,從網上看到一則新聞,一隻賽鴿的身價達到25萬人民幣,這的確是一隻身價不菲的鴿子。那麼我們如何去挑選一隻健康優質的鴿子呢,挑選鴿子又有哪些具體的原則和方法呢?

1.品質優良、身體健康的鴿子,必須大小合適,身體平和、協調性非常的好。從外觀來觀察信鴿,鴿子的身體必須結實,全身各個部位都圓滑,腹部微凹而背部微凸,身軀呈現流線型。健康的鴿子還需要看頭部,頭部是智慧的中心,必須要有豐滿的頸部,腦部和垂向的結構,頸部不要太粗,也不要過細,沒有溝,長短適中,頸部與胸部趨於平坦的結合。嘴的前端要細,後端要粗,緊閉性要好,嘴角要深,喉管要粗大,氣管口邊要大,有利於飛行中呼吸換氣。鼻瘤要潔白,緊貼,以長、窄、緊的鼻形最佳。

2.品質優良、身體健康的鴿子身體必須是圓形的,有一個開闊的胸部,並且左右雙翅平伏的緊貼兩邊,

是一個飽滿的球體。健康的鴿子還應該愛動愛飛翔,聲響異常,能迅速發現,雙眼注視,躍躍欲飛。眼砂的色彩要鮮明,絲粒清晰,有立體感,沉積,略粗,虹膜呈絲狀塊狀混合堆積,虹膜排列不要求整齊,但要層次分明。骨骼粗壯,還有良好的飛行身架。

挑選一隻健康的鴿子還要考慮到鴿子自身的氣質,靜若處事,動若蛟龍的鴿子會對主人更有親切感,和主人的相處也會更融洽,而對陌生人總是有非常高的警惕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