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魚缸裡長青苔怎麼辦?如何清除?

3234

魚缸裡經常會長出一些光滑的東西,這些就是青苔。青苔可以長在魚缸壁上,可以長在水草、造景的假橋和山石上。青苔會污染水質,破壞魚兒的生存環境。為此,如果發現魚缸中長有青苔,那就一定要想辦法清除,以確保水族生物能健康生活。

青苔的繁殖速度很快,而且繁殖能力非常的強。清除青苔的方法有幾種,養殖者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一種最為有效、最為合適的方法來清除青苔。

首先,最好的、最快速的徹底清除青苔的方法,那就是給魚缸來一個大掃除。先將魚兒轉移到一個安全的水域環境中,然後開始清潔魚缸,徹底清除青苔,然後倒入新水,在水養好之後將魚兒放入重新飼養。

其次,如果魚缸中的青苔並不是很嚴重,那麼在清除的時候就可以選擇除藻劑、或者放入一些食苔性魚及小蝦,然後堅持定期的換水,以確保青苔不要在過度的繁殖,

然後通過長時間的處理來清除青苔。

最後,在養魚的過程中,還要做好防止青苔生長的措施。例如,控制好魚兒的為適量,每天保證5-10分鐘的飲食量,魚缸中不要有多餘的殘耳遺留,防止水質污染而滋生青苔。同時,加強水質過濾淨化,此外光照的時間要合理,每天確保魚兒需要的光照即可,還要注意防止太陽光直射,避免青苔過快的繁殖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