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冬天掉毛是怎麼回事


雪兔

春秋季節是兔子換毛的季節,夏季,兔子脫去短短的絨毛,到了冬季,兔子又會長出絨毛保溫,如果兔子在不正常的季節掉毛怎麼辦呢?比如冬季!

正常情況下,兔兔一般在換季的時候掉毛。有時候你在冬天看見兔兔掉毛,最好還是去檢查清楚,搞清楚兔兔掉毛的原因。然而,如果真的碰到兔子冬天掉毛的情況,應該怎麼辦呢?

嚴格說,所有的哺乳動物都會換毛,只是有些種類是零星的換毛,需要整體換毛的動物都是生活在較寒冷地區的,因為寒冷地區年溫差大,而熱帶地區年溫差小。在溫差大的地方生活,當然要適時增減“衣物”。

兔兔每年在換季,氣候發生變化的時候就會掉毛。然而如果兔兔在冬天的時候突然掉毛,那麼就要考慮是否是因為其它異常原因造成的。比如說,檢查看兔兔是否患有皮膚病,是否身體營養不良,是否生活環境太差導致狗狗生病而掉毛等等。

在冬天發現兔兔掉毛一定要警惕起來,如果是異常掉毛一定要第一時間找到原因然後進行解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