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參考】臥室可以放魚缸嗎?

養魚是很多人的愛好,在客廳擺放一個魚缸,聽著水流淌的聲音,看著魚兒自在的游著,這的確很愜意也很舒心。當然,除了客廳,很多養魚者還會將魚缸擺放在辦公室、臥室之中。那麼,臥室可以放魚缸嗎?

 

養魚其實就和養花一樣,滿足自己的愛好,陶冶情操,打發些無聊的時光。我們先不從風水意義上來討論魚缸該怎麼擺放。就從養魚的經驗來分析,看看魚缸是否能擺放在臥室之中。

很多專家都建議,魚缸應該擺放在客廳,並不適合擺放在臥室中。而主要原因有3點:

1.要想養好魚,那麼魚缸的各種設備是一定要準備齊全的。魚缸要有良好的過濾系統,要有良好的照明設備。此外,還要定期的維護這些養魚的設備。如果將魚缸擺放在臥室,後期維護設備勢必會很麻煩;而且魚缸設備(氣泵、過濾系統)運作的時候還可能產生噪音,這些也不利於人的休息。

2.臥室要保持乾淨,一定要經常的通風打掃,然而魚缸中的水有是極容易滋養細菌的地方。如果將魚缸擺放在臥室,勢必會對環境衛生造成一定的影響,容易造成臥室環境污染。

3.此外,魚缸中的水很多,還容易散發一些水汽,這就容易導致臥室的濕氣加強,容易滋生黴菌,導致生物性污染;而且魚缸屬於“陰冷”之物,容易導致臥室變的很陰寒陰冷,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天,會使得整個臥室更加濕冷,這對人的健康也是不好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