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怎麼才能種植好牡丹花

要種植好牡丹花,首先應該瞭解牡丹的生長習性,牡丹成長的特性是“四宜四怕”。牡丹花宜涼怕凍,宜暖怕熱,宜光怕陰,宜幹怕濕。所以,在種植的時候應該因地制宜,制定具有針對性的種植方法,然後在進行種植。

首先,種植牡丹之前應該要選擇寬敞通風、上午能有陽光照射、土壤肥沃疏鬆的地方。千萬不能種植在地面積水,陰冷潮濕的瓦礫之地。

其次,種植牡丹花和種植其它的花卉是不一樣的。牡丹花在種植完畢之後,不需要灌水,更不能澆糞水。在入冬時需要壅土抵禦嚴寒,而在初春來臨之際將土扒開即可。

第三,種植牡丹花的過程中,需要為它補充營養物質,即需要給它施肥。施肥的標準是,基肥要足,定植時施入堆肥、餅肥。施肥後應該蓋土,其中以冬肥最重要,施冬肥要結合培土。

種植的時候應該注意,新種牡丹不能施濃肥,尤其是忌澆濃糞,

否則牡丹花的肉根會發黴爛死。在種植以後,主要以冬施固體基肥為主。 冬天不要給牡丹花澆水,在來年的5月以後天氣漸熱,土壤環境變得乾旱,可以選擇適量澆水,維持牡丹花的正常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